一小盒

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.

求之可得(02)

阁主蔺x散仙流   全是私设   非原著向   不喷感谢


>>>


02.

一道白光笼在蔺晨身上,他没忍住一声哀嚎,声音大得惊起山洞外扑剌剌一片飞鸟。


若只是疼倒还好,但随后腹部弥漫上来的疯狂痒意让蔺晨想直接把这块肉给切了,他咬紧牙关也控制不住自己想去挠的手,可还没抬到腹部就被人按了下去。


“要忍。”飞流垂眼看着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愈合的伤口,淡淡道。


“我的小祖宗欸,你是不知道这有多难受啊!”蔺晨颤抖着声音,额上爬满了冷汗,手却毫不客气地顺势握上飞流的手,“要不……你给我讲个笑话?”


飞流不懂蔺晨在吃豆腐,乖乖被握住手,沉默半晌,才摇头道:“不会。”


蔺晨此时才觉出一些异样,似乎这美人到现在都只同他说两个字的话,好像也完全察觉不出自己越距的言行,似乎是有些隐疾?


“那……你可不可以给我说说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“……”


飞流不答,蔺晨也不急,只闭上眼缓慢吐息。飞流的手冰凉而干燥,指腹和掌心有一层薄茧,安安静静的,让人心情也平静些许,不知是适应了还是怎么,痒意逐渐变轻,身上的痛感也渐渐退去。


“不是。”飞流突然开口,干干脆脆地说道。


“不是?不是人?别开玩笑了,”蔺流下意识否定了一句,惹来飞流一个瞪眼,他才想起身上这痒得不行的伤口和刚才那像是仙法之术的神技,“那你难不成是这儿的山神?不会吧,这世上真有神仙呐?”


飞流皱起眉,似是在思考该如何回答才好,但他哪里组织的起来那么多字,最后也只尽力吐出寥寥几字来:“就是,有!”


“那你总得有个证明给我看吧?不然空口无凭的,我也很难相信啊。”蔺晨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,做出一副也很苦恼的模样。


飞流顿时被难住了,不服气地瞪着一双明眸,绞尽脑汁想着该怎样才能让这人相信自己真是个神仙,全然忘了自己所剩无几的记忆里那“不要与凡人有过多接触”的训诫。


蔺晨看着飞流愁眉苦脸思考的模样,觉得真是万分可爱,虽然美人好像脑子是不太灵光,但也别有一番风味,逗弄起来也格外有趣。


“小飞流,你能变点梅花饼吗?”


“梅……花饼?”飞流眨巴两下眼睛,神色变得沮丧,他连蔬菜瓜果都认不全,只知道“这个好吃”、“那个好看”的,凡人熟知的梅花饼对他来说就是闻所未闻的新鲜事物,又怎么变得出来?飞流开始有些后悔救这个人了,救了他,他非但不感谢,还尽出难题为难自己!


“噢,”蔺晨拖长音调,心下了然,但也不愿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逗飞流的机会,“飞流还说自己是神仙呢,连梅花饼都不知道!”


“你、你——”飞流甩开蔺晨的手,恼怒地站起,抬手指着在忍坏笑的蔺晨,憋了许久也骂不出半字来,只好气急败坏地跺跺脚,甩袖欲离。


蔺晨噗嗤一下轻笑出声,这小神仙当真是有趣得紧,回琅琊山的时候带上他肯定会好玩许多,而且他还得好好查查之前追杀他的究竟是什么人,带上个神仙做保镖也不错。


于是随即“哎呦哎呦”地喊起疼来,这种连小孩都不会信的把戏,也只有飞流这样完全未被骗过的才会信。


飞流猛地转过身,三步并作两步走回到蔺晨跟前,蹲下要去查看伤口,却被猛地拉住了手。蔺晨扯过飞流,把脑袋靠在飞流身上,捂着腹部道:“飞流啊,你说,我是不是快死了?”


飞流吃惊地瞪大眼睛,伸手就要去扒开蔺晨的手,蔺晨赶忙弯下腰,皱着眉更大声地喊起疼来:“飞流,飞流,我肯定是快死了,你可不可以帮我完成我最后一个心愿?”


蔺晨其他不说,演戏倒也是一等一的好,痛苦的表情和哀求的眼神相当到位,把飞流是骗得死死的。飞流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,眨了两下眼睛,半晌后大喊一声:“骗人!”蔺晨偷偷看去,发现他冷淡表情出现细小的裂缝,清澈的眸子里也沾染上了些许难过。


虽然心下觉得似乎是有些过火了,但蔺晨停不下自己想去逗的心思,随后趁热打铁把脸贴到飞流的颈侧,飞流肌肤雪白,身上还带有淡淡的清香气味,甚是好闻。


“飞流,你就帮我完成最后一个心愿吧,这样我也死得甘心呐……”


蔺晨尽力忍着笑,天真的飞流却只当他是疼得发抖,原本就不甚清楚的脑袋被这意外情况弄得更是糊涂,来不及多想便应下:“行,行!”


“那,飞流可以亲我一下吗?”


蔺晨说到这里已经完全忍不住,就连声音也带上了笑意,迟钝如飞流也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被耍了,他这会真是后悔救了这个家伙!


飞流气急,冲着蔺晨大喊一声“坏人!”,一把将人推倒,自己站起来抬手抹了把脸,用力跺着脚走出山洞。


蔺晨倒在地上也不起来,拉长了声音悠悠道:“小飞流,不是我跟你吹,梅花饼真真是世间的美味啊,甜甜的,香香的……啧啧,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”


飞流原本正欲施展术法远离此地,把这人丢在这里自生自灭,却听见这一番话,不由得停下了施法的动作,悄悄站在山洞外偷听。


蔺流阅人无数,飞流这样的孩子心性更是不在话下,把飞流的性格摸得那叫一个准,哪里料不到人会是什么反应,于是继续懒洋洋地喊道:“要是你回来,等我伤好了,我带你去吃个够作为赔罪!你要是不来,我就自己去享受啦!你可要想好了,这山谷之外啊,还有许多比花草树木有趣得多的东西:乘风就可以飞得很高的纸鸢,可以演奏的小鼓,还有好多甜甜的点心……”


飞流站在山洞外仔细听着,有些入迷。


他呆在这深山百年,是不用吃喝的仙体,再加上灵智不太通达,每日追狼追鹿、采花采草对他来说都是无穷乐趣。即便偶尔有个别凡人不慎走失在此,他也就施法引他们出去。有时安静地躺在山坡上看落日下沉、星月升起,听着蛙声虫鸣,心里头对这生活是满意得紧。


因此他虽然知道在这山谷之外还有另一片天地,但哪里会知道那是怎样的精彩热闹,又怎么会想过要出去看看?


但蔺晨这一番天花乱坠的描述,让飞流彻彻底底地动了心。


他慢慢走到山洞口。此时正值午时,外头日光强烈,蔺晨眯着眼也只能看清融进光里少年清瘦修长的一个剪影,笔直又坚定地站在那里。


“要去!”




TBC.

割肉吃…感谢喜欢TvT 一起蹲冷坑吧!

评论(2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小盒 | Powered by LOFTER